瑾(๑˙ー˙๑)乙酰胆碱

本人该账号就吃两个cp,维勇和柚天。写文最近只写柚天,维勇可能灵感来了就写。
ps:本人写的柚天文是甜甜的小日常,可能存在OOC,可以当作cp看也可以不当作,反正喜欢的就是两个人互相了解,很熟悉的感觉。

如果勇利去世了维克多会……


小短片一发完结

啊啊啊非常抱歉地这是一篇有点虐的文。

希望大家喜欢。orz


期待大家的点赞评论和小蓝手。感谢(❁´ω`❁)




如果勇利死了维克多会怎么样

1.
大概这是留在这个世界的倒数第三天。

勇利在病房里面睡着。

如果忽略了放在床边的氧气瓶和心电图仪器,他的模样仿佛睡的很好。就像在那初春里拂过的风,安详而又温柔。

维克多趴在床边一根一根地数着勇利的睫毛,每天都这样数,毫不厌倦,他怕,怕这样的日子没有多少天了。

棕色的大狗乖顺地坐在维克多身边,把头放在他的膝盖上。这是医院的特例,在每个病人的最后几天医院总会实现一些比较实际的愿望。

就比如说让狗狗来医院。

维克多数着的睫毛颤动了一下。有轻微的掌心抓挠感。

勇利睁开了眼睛。

“真希望去看看开着的花啊。”勇利笑着对维克多说。
“我们回家。好不好?”勇利用力地抓了一下维克多的掌心,虽然感觉还是很轻。

维克多闭了闭眼。

“好。我们回家。”笑着和勇利说,还是一如既往的心形嘴。

花开的正好,如同那个人的面容一样。
美丽又脆弱

2.
勇利坐在轮椅上和维克多回了家,家里还是那个样子,什么都没有改变。

勇利久违地捧着自己和维克多的枕头吸了一大口气,扭头对维克多说“好久都没闻到家里的味道了呢,现在感觉我自己都是个消毒水。”

说完又自嘲地笑了笑,又摸了摸枕头。

维克多像一只大狗一样窝在勇利瘦得突出了骨头的肩头。
“不。勇利就是勇利味的。”说完亲了亲勇利的脸颊,发现勇利又睡着了。

最近勇利都是时睡时醒。当然,醒的时候比较少,经常会讲着讲着话就听不到回答了。

每个时候维克多都会亲亲勇利的额头,把勇利放回床上,盖好被子。等待下一次勇利的清醒。

每次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

这次勇利从早上睡到了晚上七点,睁眼的时候窗帘挡住了他看向外面的视线,房间里有点黑洞洞的。

他才反应过来回家了。

没有医院的消毒水味真好啊,勇利又深深地吸了一口。

等维克多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勇利用无比享受的神情在呼吸着家里的空气,虽然都没有什么味道的空气。

“勇利!吃完饭想要出去吗。”维克多打开了床头的小夜灯,避免刺伤勇利的眼睛。

勇利转头看向了维克多,乖巧地点了点头。

在维克多的眼里勇利这个时候就像一个小动物一样。温顺但是脆弱。

在喂了勇利吃了一碗粥之后,挥挥手表示自己真的吃不下了,维克多才拿起自己的碗继续吃饭。

勇利看的很专注,包括维克多说的美味和咀嚼的姿势勇利都偷偷记在心里。

他摸了摸自己骨头突出的手背,做出了一个决定。

“维克多,我们去冰场吧。”

花开花落,这可能是人生常态吧。

3.
维克多答应勇利的请求但是要求这个晚上让勇利好好睡觉,明天才有精神去冰场。

勇利又像一只小动物一样乖顺地把自己的脸放到维克多的手心里,蹭了蹭。

维克多对勇利的这种小动作爱到了心里,勇利依赖他。

第二天起床勇利看起来格外地精神,笑容都多了一些,甚至在维克多亲他额头的时候抬起手摸了摸维克多的脸。

那双手冰凉但是令人留恋。

维克多把勇利裹得严严实实的,推着轮椅和勇利一起去了冰场。

在勇利期待的眼神下维克多换上了冰鞋,得到冰场管理员的许可把勇利推到了冰场上。

维克多又亲了亲勇利的额头,爱怜地摸了摸他的脸庞,把他又捂紧了些。维克多就滑到了冰场中央。

众人的视线都聚集在维克多的身上,但是维克多只注视着勇利一个人。

他的爱人,期待的眼神。

维克多在冰场的中央起舞,是那首曲子,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维克多虽然很久没有滑冰了,但还是跳了几个后外点冰四周跳。

美丽的身影在冰场舞动着,像是神仙下凡一样的姿态。维克多用了勇利那次自由滑最后的动作,在曲子停止的时候手指指向了勇利的方向。

然后他发现他的恋人似乎睡着了。

维克多滑到勇利的面前。
“勇利?”摸了摸勇利的脸,有点冷。
“维克多,你滑得太好看了。”勇利还是睁开了眼睛说。
“我好想睡觉,让我睡一会儿,就一会儿。”勇利蹭了蹭维克多的手,闭上了眼睛。

维克多把勇利推回家的时候又是晚上了,帮勇利脱下那些厚厚的衣物,将勇利放到被子里。

勇利醒了。

“维克多。”勇利诧异地发现自己的声音像蚊子一样,身上也没有什么力气,似乎连手也抬不起来了。

到最后了吗,勇利苦笑了一下。

“恩,我在。”维克多坐到了勇利的床边。

“你陪我睡觉吧,没你我感觉我睡不着啊。”勇利少有地向维克多撒娇。幅度不大地蹭了蹭枕头,几乎看不出来。

“恩,我一直都在呢,没事,勇利你睡吧。”维克多躺了下来,轻拍着勇利的肩膀。他自己都没发现冰蓝色的眼眸里盛满了晶莹的液体。

“如果我死了你不要哭哦,你知道我一直都在的。”勇利不大的声音传了过来。

维克多不敢看他,淡淡地恩了一声。

“如果我走了你要好好的活着,不要乱想哦维克多,你来看我的时候讲讲尤里,小优,你的爸爸妈妈,还有滑冰……”勇利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只剩轻微的呼吸声。

维克多知道勇利睡着了,而且不会醒了。但是他不会把勇利送到医院去的,他知道勇利讨厌消毒水的味道。

维克多像哄小孩子一样轻轻哼着俄罗斯的摇篮曲,听着勇利的呼吸声越来越小,到天蒙蒙亮的时候停止了。

繁华翻飞,那是生命的绝唱。






在勇利的葬礼上,维克多致辞了。
他按照约定,没有哭,在众人沉重的眼光下,他最后一次亲吻了勇利的额头,勇利的眼睛和勇利的嘴唇。
最后一次抚摸了勇利的脸庞。

目送着勇利被火化,到最后变成了一个黑色的盒子。

维克多没有让其他人来安慰自己,他知道那是徒劳的。回到家把勇利的骨灰放到了他笑容灿烂的照片旁边。

一滴晶莹的泪滑落他的脸庞。

对不起,我最后还是没有按照约定啊,勇利。











维克多睁眼,眼前是一树繁花,他不敢眨眼睛,怕一眨这些就消失了。

樱花在起舞,但是樱花多的不真实。

在樱花雨下有一个人,维克多不由自主地走近了去看。

那个人似乎感觉到有人在靠近。

转过了身。

维克多!



感谢(❁´ω`❁)

给我动力的大家。✧٩(ˊωˋ*)و✧

番外链接

https://jin51365.lofter.com/post/1f537979_128d5168

评论(17)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